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供电局配电台区建设与“三线搭挂”同治理 多方联动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1-04-28 16:0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联合北海市电信公司,共同对北海市侨港镇美景路一带“三线搭挂”供电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清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陈作铭)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联合北海市电信公司,共同对北海市侨港镇美景路一带“三线搭挂”供电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清理。

  近年来,随着城乡建设规模的逐步扩大,各类通讯网络和有线电视的服务迅猛发展,供电设施因“三线搭挂”私拉乱接现象形成的隐患,直接威胁着人身和设备安全,极易造成人员触电事故。

  针对该现象,北海供电局在建设标准配电台区的同时,对搭挂在供电设施上的通讯、网络、有线电视线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治理。通过加强政企联动,主动与当地政府、通信、广电等相关部门就“三线搭挂”问题进行协商、研究并共同制定整改计划,确保了工作的统一性与高效性。

  同时还合理安排停电检修时间,按照配电设施建设的技术标准与“三线”交叉跨越的技术规范,对搭挂、缠绕同杆线路进行统一整改,特别是对强、弱电交叉跨越、同杆架设安全距离不足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治理,并增设各类安全警示牌,确保了工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除此之外,该局还联合通信、广电等相关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法》及《电力法》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对三线搭挂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