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供电局电力线路抗风能力显著提高
发表时间:2021-04-28 16:0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110千伏平高翁乾合线防风加固项目顺利完工,至此,北海电网输电线路防风加固项目已实现全面投产,这标志着全北海市的输电线路防风抗灾水平得到有效的巩固和提升,也为防风防汛做好供电保障添加了新的安全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高诣)近日,110千伏平高翁乾合线防风加固项目顺利完工,至此,北海电网输电线路防风加固项目已实现全面投产,这标志着全北海市的输电线路防风抗灾水平得到有效的巩固和提升,也为防风防汛做好供电保障添加了新的安全防线。

  北海是一座沿海城市,每年夏秋季节都有可能面临台风的袭击,对输电线路来说是一项严峻的考验。2018年起,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根据沿海城市的地域特点、设备重要度以及设备现状等情况,规划出北海电网三年防风行动,对北海电网不满足抗风能力的220千伏平燕线、久冲线等线路进行全面防风改造,加上自查出的110千伏平三线和冲星线的ZGU1型铁塔存在抗风能力不足的安全隐患,该局于2018年开始科学合理的有序申报防风项目以及推进项目实施,3年多的时间里,陆续完成了220千伏久冲线等共计8条线路的防风改造,累计完成482万技改投资,实现了输电线路防风水平的全面提升。

  另外,为了进一步落实好防风防汛相关工作要求,北海供电局也在同步开展地质隐患排查、水泥杆拉线更换、完善备品备件等工作,为汛期输电线路稳定运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