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传统螺蛳粉技能培训班走进柳州乡镇
发表时间:2021-04-28 16:2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提升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升留乡劳动力、困难群众致富增收的能力,4月26日,“传统螺蛳粉”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定山村委正式开班。

  图为培训现场。陆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陆丽)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提升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升留乡劳动力、困难群众致富增收的能力,4月26日,“传统螺蛳粉”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定山村委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由柳州市柳江区就业服务中心与柳州市赋强职业培训学校、柳江区土博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

  据悉,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均为55岁以下的劳动力,人数达37人。培训课程为期3天,采取“村里开班、村里培训、村里考试”的形式,把知识技能送到贫困户家门口,达到“送一项技能给群众、让群众多一个就业选择”的目的,充分体现了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课程设计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学员们,在理论课程中了解螺蛳粉悠久历史以及制作每一步精细的过程,在动手实操增强了学习记忆、快速掌握其中门道。

  “非常感谢政府,让我有机会在家门口学到一门手艺,到时候有能力找份工作,增加收入。”定山村委板卧屯的群众韦建功高兴地说。据了解,为期3天的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们将获得职业技能专项证书,有意向外出务工的学员可为其推荐柳州、上海等地的就业岗位,实现群众“技能+就业”“一条龙”服务,类似的培训班还将持续开办,为群众的未来实现稳定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土博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