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豹狸村: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
发表时间:2021-04-29 00:2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豹狸村自去年被确定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以来,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不断改善生活环境,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陆威)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豹狸村自去年被确定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以来,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不断改善生活环境,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年10月,该村编制完成村庄发展《规划》,共使用市级补助资金17.3万元。在此基础上,该村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豹狸村创立黄瓜皮品牌,加工销售特色农产品,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积极培育壮大企业,同春晓服装厂合作建设扶贫车间,探索村、企合作“管理费模式”,仅在合作的前3个月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余元。2020年,豹狸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7万元以上。

  为切实改善村民生活、生产环境,豹狸村大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组织村民清理村中环境卫生,清理进村公路1200米,清理村内垃圾11吨,清理村里的烂房子20处,疏通村内污水排水渠400米;为减少环境污染,大力推进家畜集中圈养,改建畜圈20处;修建348米排污沟,解决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开展景观建设,增加村绿化面积;对村内3287.32平方米主路进行硬底化;建成总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小广场,为村民提供休息娱乐场所;铺设了1208.97平方米园路;修缮维护村史馆,翻修村史馆屋面共449.16平方米,完成了村史馆的地面铺设357.17平方米及室内电线铺设等工程。

  此外,豹狸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订村规民约、宣传乡村振兴工作,传承遵规守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诚实守信等良好习俗,使村里更加和谐、安定有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