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首个农村青年“双带”人才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4-29 00:4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南宁市邕宁区首个农村青年“双带”人才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暨“双带”人才培训班在邕宁区中和镇贵德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王丽霞)4月28日,南宁市邕宁区首个农村青年“双带”人才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暨“双带”人才培训班在邕宁区中和镇贵德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举行。

  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邕宁区老科协、共青团邕宁区委、邕宁区各镇团委干部职工和创业青年代表共60多人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过后,接着召开“双带”人才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广西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水果专家黄其椿现场讲授沃柑水果管理技术。黄教授从沃柑品种、沃柑种植、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传授技术知识,并走到沃柑果园里,手把手指导果农们关于果树的修剪、沃柑的采摘等技术要点,在场的培训班学员、果农们进一步掌握了种植沃柑的技术,增强了种植沃柑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邕宁区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逐步摸索出农村青年培训的新思路,积极建立农村青年“双带”人才培训基地,立志培养一批带头致富奔康、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型”人才。另外,邕宁区还经常邀请科研专家深入基层指导农村青年“双带”人才培训工作,加快邕宁区农村青年人才培养,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