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学党史办实事 枇杷村里枇杷香
发表时间:2021-04-29 17:2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雁山区在柘木镇苏家村委东开村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第二届东开枇杷采摘节开幕仪式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徐宗飞)“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相继在上海和浙江嘉兴两地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请问以下哪位同志是本次会议的代表呢?……”主持人话音未落,台下观众便迫不及待地刷刷举起了手,生怕错过了本次抢答机会。

  4月28日,雁山区在柘木镇苏家村委东开村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第二届东开枇杷采摘节开幕仪式活动,这是进行党史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的一幕。

  活动现场,枇杷“美果王”评比、百人集体高唱红歌——《歌唱祖国》、村民舞蹈队文艺表演等节目,让人应接不暇。此外,在当地村民搭设的小集市上,有刚从树上摘下的新鲜枇杷、特色美食小吃,让人留流连忘返。

  “来到这里,吃了美食,看了表演,唱了红歌,还不知不觉学习了党史。”参加活动的市民秦女士表示,东开村的枇杷,是她吃过的枇杷当中最好吃的,五一假期还要带家人一起来,到枇杷林中一同感受采摘的乐趣。

  “今天全村的枇杷已经卖了2000多斤了,还有100多名客人预约五一期间来村里摘枇杷。”身为村民小组长的唐孝成,满脸笑容地说道。

  “当下,正是枇杷上市的最佳时节。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节庆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东开枇杷,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增加村民收入。”谈到活动的初衷,柘木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农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据悉,东开村是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委下辖的一个自然村,距桂林市区16公里,四周环山,毗邻漓江,有着独特的山区小气候,特别适宜枇杷生长,出产的枇杷尤为甘甜可口。由于山多地少,村民们祖祖辈辈都以种枇杷为生,目前,东开村的枇杷种植面积达一千亩余亩,年产量近10万斤,是名副其实的“枇杷村”。2016年以来,村民仅枇杷种植一项每年增收6000元,村里的19户贫困户也于2018年全部脱贫摘帽,正阔步走上致富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