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广西师大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30 16:3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牢记使命,卓越育人,合作创新”。

开幕式。杜东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付健 黄文华)4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召开。

会议主题为“牢记使命,卓越育人,合作创新”。来自国内空军军医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 50 余所科研院校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取得了以下成果:党史学习与专业建设密切联系,课程思政与学生培养有机融合,丰富了交流内容;线下、线上会议同步进行,专家学者与师生互动交流,活跃了本学术平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并重,促进了运动人体科学以及运动康复专业建设及人才辈出;探讨了不同类别院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定位、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共同发展的途径。

参会人员合影。付健拍 摄

  据介绍,“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不仅是运动人体科学学科交流的平台,更是全国各高校专家共同探讨体育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现状与未来的良好桥梁。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立足区位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院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和博士点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共计三天,包括专家学术专题报告、院长论坛和参会论文汇报,爱党爱国教育活动——重走长征路,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