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公安机关党史专题宣讲团到来宾宣讲
发表时间:2021-05-01 08:4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党史专题宣讲团到来宾市公安局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班利萍主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陈彦彤 卢芳回)4月30日,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党史专题宣讲团到来宾市公安局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班利萍主讲。

  活动紧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大方面,为全体民警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民警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活动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直。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来宾本地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丰富精彩的宣讲内容引发民警们热议,宣讲结束后,民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八一派出所民警熊世茹说:“通过聆听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我了解到我们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明白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新警,我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专题学习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可靠的人民警察。”

  交警支队民警罗雪涛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一定会把今天所学到的内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平安来宾积极发声,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还深入到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城中派出所党员同志一起围绕队伍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活动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广大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二是领导带头,创新学习。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明确任务和要求,带头领学,运用创新的学习方式,带领民警深入学习,汲取党史奋进力量。三是强化督导,推进学习。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情况、学习开展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督导,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把学党史活动扎实开展下去,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