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值守电网人:劳动最光荣 “五一”我在岗
发表时间:2021-05-02 18:0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节日在岗位,劳动最光荣。“五一”小长假是全国劳动人民的节日,对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数千名在岗值守的电网人来说,依然是“别人过节我们坚守”的延续,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是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彩虹党员服务队挨家挨户为各店面排查安全隐患。邹振远 摄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彩虹党员服务队挨家挨户为各店面排查安全隐患。邹振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陆冬琦 敬敏 邹振远 梁玲伶 王愚)节日在岗位,劳动最光荣。“五一”小长假是全国劳动人民的节日,对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数千名在岗值守的电网人来说,依然是“别人过节我们坚守”的延续,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是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为保障节日期间广西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重点对高铁、地铁、车站、码头、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对涉及节日保供电的重要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特维,确保电网线路和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同时,加强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各项用电需求。“五一”期间原则上全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并准备了101支3726人的专业应急队伍和各类应急物资在各地待命,全力保障假日的生产和百姓快乐过节。

  服务前移护航出行“高峰”

  5月1日上午9点,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业扩专责刘水根再次核查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火车东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用电负荷和电网运行方式。

  早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周,该局将服务前移,刘水根与同事兵分3路,分组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火车东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进行巡视检查。“每次重要活动和重要节假日前,南宁供电局工作人员都是主动联系、靠前服务,为我们提供专业贴心的用电指导。”吴圩国际机场修缮动力部副科长张劲点赞。

  在“五一”当天,在南宁万象城周边,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青秀供电分局五一值班人员朱炜、朱晚亭正在开展客户端设备巡视。

为保障节日期间广西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重点对重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邹振远 摄

  为保障节日期间广西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重点对重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邹振远 摄

  “这次节假日值守除了对人员密集场所、比如万象城、航洋、水晶城等大型商场加强巡视外,还要持续保持对大型小区的关注,及时观察用电负荷并与物业保持联系。”朱晚亭说。“五一”服务不打烊,节前已提前在片区客户微信群里发送节假日安全用电温馨提示,梳理客户联络清单,便于随时联动响应。

  守护“广西味道”是我们的责任

  5月1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彩虹党员服务队保供电人员再一次来螺蛳粉产业园核查相关设备。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负责人李钢感激地说道,“连日来,螺蛳粉产业园里迎来大批旅行团、研学团。五一小长假,来我们园区参观游览的游客达到了一个高峰,涉电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现在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多了!”

  在柳州,螺蛳粉火爆网络的同时也带火了螺蛳粉上下游产业链条,当地政府推动“柳州螺蛳粉+旅游”深度融合,在柳州网红打卡地柳州窑埠古镇螺蛳粉一条街,游客如织,尽情品味螺蛳粉酸爽热辣。

  在密集的人流中,该局彩虹党员服务队挨家挨户为各店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展位分布位置、线路负载、设备情况、临时线路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供电局考虑得很周到,我们的设备如何使用、隐患怎么整改,都帮我们考虑到了。”保电人员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认真负责的服务得到了各店主一致好评。

  据悉,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全国各地到柳州的游客将达历史高峰,为了保障供电安全稳定,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还对重点单位、民生机构、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提升节日期间外来游客游玩体验和景区美誉度,确保当地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田间服务不打烊

  5月1日,南方电网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供电所辛永龙和同事走进田东县平马镇游昌盛茂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对香蕉产业园的电力线路设备再次“体检”。

  “熊老板,喷淋抽水系统的用电都正常吗?”正在香蕉地里忙碌着指挥工人卸肥料、喷药的熊实泉看到“老熟人”,乐呵呵地说,“这段时间用电都正常。有你们实时关注,园区的电力线路设备都很健康。”

  辛永龙和同事认真检查了香蕉产业园的用电设备,在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又叮嘱熊实泉要时刻注意安全用电。

  在辛永龙和同事对园区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平马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的工作人员也在对跨越园区的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巡视,为园区提供全方位的供电服务。

  据悉,盛茂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共种植香蕉8000多亩。香蕉是一种喜欢“喝水”的植物,由于近一个多月来田东范围降雨量偏少,因此保障园区喷淋系统用电正常,满足灌溉需求十分重要。为确保香蕉产业园区安全可靠供电,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供电所结合“五一”期间保供电相关工作要求,将园区用电纳入保供电范围,组织开展特巡特维,排查安全隐患,做到节日田间服务不打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