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工作日记
发表时间:2021-05-03 18:0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在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和中国第14批援科摩罗医疗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一带一路、护佑健康”主题义诊活动,为在科摩罗的中国公民送去健康和祝福。

  南溪山医院援科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在科摩罗工作合影。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蒋乾坤 黄锦芳 韦高)4月30日,在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和中国第14批援科摩罗医疗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一带一路、护佑健康”主题义诊活动,为在科摩罗的中国公民送去健康和祝福。

  此次开展主题义诊活动的中国援科摩罗医疗队由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中医科等多学科医学专家组成。活动当天,医疗队共为50余名在科中国公民进行了义诊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医务人员结合现有条件为他们测血压、血糖,检查身体状况,在详细询问病情后为他们进行相应治疗并给予专业保健建议,同时向他们免费提供相关药品和核酸检测服务,并给每个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以便做好长期健康管理。

  副主任护师蒋乾坤为在科摩罗中国同胞进行预检分诊和防控咨询指导。南溪山医院供图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3名短期医疗队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副主任护师黄锦芳负责为前来义诊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副主任护师蒋乾坤在做好了预检分诊的同时,针对新冠肺炎时期如何做好防护、消毒等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工程师韦高则及时做好医疗设备管理和检修,保障医疗队工作的正常开展。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宗旨。

  副主任护师黄锦芳为在科摩罗中国同胞进行新冠核酸样本采集。南溪山医院供图

  此次主题义诊活动受到了驻科使馆、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医疗队的到来让在科中国公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他们为在科中国公民的健康保障做了许多实事,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地中资机构代表衷心感谢医疗队的到来。

  工程师韦高在对医疗仪器设备进行准备和检修。南溪山医院供图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比较匮乏,尤其是疫情期间,看病就医非常不便,在科中国公民普遍没有进行查体保健,也没有建立健康档案,抗疫短期医疗队与援科摩罗医疗队联合开展的这场爱心义诊活动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让海外同胞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的温暖。他们表示,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大家一定能渡过难关,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和中国第14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全体队员。南溪山医院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