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5 21:2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桂林灌阳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重温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筑牢革命信念。

  团员青年们聆听解说员讲述新圩阻击战的英雄事迹。姚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5日电(姚越)“五四”精神传薪火,党史学习庆华诞。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桂林灌阳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重温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筑牢革命信念。

  5月4日早上,南溪山医院团干、青年文明号号长及团员青年代表共50余人冒雨乘车前往桂林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接受了一场革命信念的洗礼。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内,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娓娓述说战役中的英勇事迹,馆内图文并茂的宣传栏、摆在橱窗里的历史物件、情景重现的影像视频,向我们再现了新圩阻击战的悲壮。当讲解员讲述酒海井革命英雄遗骸经过界定年龄大多在13岁至25岁时,在场团员青年们感慨不已,一样的青春年华,却是不一样的负重担当,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重温入团誓词。姚越 摄

  青山有幸埋忠骨,长征精神代代传。南溪山医院团员青年们列队来到酒海井红军烈士墓前,大家依次向红军先烈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致敬革命先烈的英魂。在纪念广场上,团员青年们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词,倾注的是“青春心向党”的满腔热血。

  此次活动为南溪山医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强化“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院团委结合医院团员青年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如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五四”评先评优、“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活动等,以活动促活力,激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