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紧急行动全面做好强降雨保供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06 16:5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4日至5日,崇左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量达127.1毫米,最大阵风风力12级。崇左多地发生道路大面积积水、房屋受损,树木倒塌。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全面进入应急保电状态,确保全市电力可靠供应。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易欢 李旸 李珂)5月4日至5日,崇左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量达127.1毫米,最大阵风风力12级。崇左多地发生道路大面积积水、房屋受损,树木倒塌。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全面进入应急保电状态,确保全市电力可靠供应。

崇左供电局与消防部门联动抢修。崇左供电局 供图

  崇左供电局与消防部门联动抢修。崇左供电局 供图

  受强降雨影响,崇左网区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02条次,设备受损倒断杆5基。崇左供电局立即组建输、变、配电等专业应急队伍446人,按照公司“五·一”期间暴雨防御部署会议要求,以“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管理思路投入应急保供电工作。并及时向崇左市应急局报备电网受损情况,联动边防、公安、气象等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5日早上,待现场具备抢修条件后,抢修队伍火速投入抢修复电中。在天等上映乡佩光村断杆故障抢修现场,天空还飘着小雨,19名抢修队员冒雨清理折断的大树,拆除被大树折断的电杆,在挖土机和吊车等施工机械的配合下,争分夺秒抢修线路:重新立杆,安装金具、重新架设导线……下午19时39分,随着抢修人员合上开关,天等最后一个故障点送电成功。经过1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扶绥、凭祥、大新不断传来复电捷报。

抢修人员在杆上抢修。崇左供电局 供图

  抢修人员在杆上抢修。崇左供电局 供图

  在快速开展抢修工作的同时,崇左供电局将现场安全管控摆在首位,做好安全风险预判,共安排安全督查人员开展督查工作49人次,对30个作业点开展督查。该局还抓实交通安全管控,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道路安全宣传教育。

  据悉,此次保电工作中,崇左供电局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70人次,抢修车辆93台次,未造成重要电力用户停电,疫情防控点、隔离酒店0停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