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清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款48万元
发表时间:2021-05-06 22:5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聚焦违规收受礼金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通过强化宣传动员、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线索排查、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十九大来,全县共查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案件28件,清退违纪款48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王锋德 黄丽兰)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聚焦违规收受礼金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通过强化宣传动员、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线索排查、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十九大来,全县共查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案件28件,清退违纪款48万元。

  强化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天等纪检监察网站、廉洁天等微信公众号、《今日天等》内刊等途径,发布《集中整治违规收受礼品礼品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通告》,同时在天等县城及各乡镇多场合多渠道向社会、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在各村(社区)采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干部群众对“四风”问题随手拍,积极参与监督;此外,天等县还运用短信群发平台,启动廉政短信提醒帮助党员过廉关89条。

  强化制度建设。天等县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深入整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工作纳入《天等县绩效管理考评内容》,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把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

  强化线索排查。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对审计、巡视巡察、执纪审查和群众反映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线索,特别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清仓;在排查过程中,严格“一案双查”,倒逼“两个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分管和主要领导责任,对问题严重、工作不实,该发现问题没发现,发现问题不处置不报告的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实行责任倒查,倒逼各部门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坚守“主阵地”,深耕“责任田”。目前,通过排查、巡察涉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4条线索在核实中。

  强化警示教育。天等县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载体,重点聚焦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关键少数”和涉农惠民职能部门干部,紧盯关键职能、站好重要岗位、把好重要关口,以廉政教育建设特色化为抓手,采取现场讲座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宣传等灵活多变的教育引导方式,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共有5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图展,共召开警示教育会4场次,受教育人数1200多人,组织参观参观警示教育基地3次,受教人数400余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