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学党史 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走进群众心坎
发表时间:2021-05-06 23:4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就业指导等为民办实事工作,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得到民众的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卜瑜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就业指导等为民办实事工作,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得到民众的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南区深学细悟学党史,服务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区各单位各部门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送服务下乡、就业指导等为民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沙井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黑臭水体、守护绿水青山”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集中排查整治辖区邕江、大岸冲、凤凰江、马巢河等流域污水违法排放、环境污染情况,全面整治沿岸环境卫生。为期一周的活动累计出动人员700多人次,车辆35台次,清理河道及沿线17公里,清运垃圾杂物10吨,清理河道管护范围内私种菜地100多平方米。经过整治,河岸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他们上门来把年检手续给我办好了,省得我反复跑到市里办理,真是太贴心了……”江西镇安平村凌村坡凌大哥办完摩托车年检后,非常高兴地说。为解决农村摩托车年审送检繁、杂、难的问题,提高摩托车年检率,提高农民的出行安全,江西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关机构到江西社区开展摩托车年审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据悉,活动当天共为群众检测摩托车8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解决村民进城年审路途远、周期长、花销大等困难,有效提高摩托车年审率,进一步减少辖区内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江南区人社局始终把群众的就业问题放在重要的位置,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主题招聘会,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在招聘会现场为群众带去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就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险、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助力稳就业保民生。招聘会共提供岗位近4500个,进场人数约100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100人,现场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1000余人次,免费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及劳动监察等各种政策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