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川瑶族自治县掀起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热潮
发表时间:2021-05-08 20:3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夏燕)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送技术下乡,富口袋也“富脑袋”。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中有文艺表演、有党史学习、也有惠民政策和农技知识科普宣传,切实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已经主题“三下乡”活动12场,惠及群众4000余人。同时组织电商专家、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到村集中培训电商销售、科学种养、病虫害治理等实用技术,有效提升农民群众产销水平。

  列问题清单,解群众难题。该县通过征求意见、调研指导、列清单等形式,收集群众最迫切想要解决的难题,梳理成《富川瑶族自治县2021年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42项。再由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根据实际职责统一派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清单事项件件有着落、群众难题事事能解决。

  该县石家乡积极对接后盾单位销售贫困户采摘的新鲜竹笋超过1000斤,县财政局落实富阳镇铁耕村机耕道硬化工程资金15万元,县司法局为泽源村解决农田灌溉设施建设资金1万元,县人社部门在易地搬迁小区组织企业举办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现场招聘会,解决农民工就业难问题,县两新党组织工委引导企业党支部深入群众开展技术指导,全县掀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热潮。

  主题党日暖民心。该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到基层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该县民政部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乡镇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现场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洗衣做饭,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民政相关政策解答、法规宣传,督导检查养老院卫生和安全照明等情况;该县房管部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城区老旧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目前,全县已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16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