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消防携手养老院挂牌成立志愿者服务站
发表时间:2021-05-10 15:57: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9日母亲节当天,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挂牌成立“夕阳红•火焰蓝”志愿者服务站。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陆勇与养老中心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华雄一同为“夕阳红•火焰蓝”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夕阳红•火焰蓝”志愿者服务站授牌成立。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文自成)5月9日母亲节当天,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挂牌成立“夕阳红•火焰蓝”志愿者服务站。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陆勇与养老中心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华雄一同为“夕阳红•火焰蓝”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黄华雄指出,消防安全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全体职工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牢记“消防安全”四个字,努力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职工消防安全处理能力。

  陆勇就做好消防工作指出,消防宣传进养老院是必然的,希望养老院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消防工作作为“管行业必须管消防安全、管业务必须管消防安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支队将强化与养老院的联系和合作,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养老院医务人员预防火灾、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和抓手,全面培育“消防安全明白人”,真正实现“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期间,消防支队指战员协助医务人员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在清扫过程中指战员与敬老院中的老党员开展亲切交谈,通过聆听老党员以前在工作岗位的奋斗故事,更加坚定了指战员学习老一辈人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最后,对养老院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并现场为养老院医务人员与老人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重点讲解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初期火灾应对措施、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将温暖和平安传递到老人们的心坎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