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电信105个“爱心翼站”同日在广西启用
发表时间:2021-05-11 02:1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南宁联合举办“温暖在您身边——‘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揭牌仪式,宣布全区首批105个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对外开放,实施对老年人群体和户外工作者的关爱行动。

 
图为与会嘉宾为“爱心翼站”揭牌。黄祯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黄祯光 曾文琪)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南宁联合举办“温暖在您身边——‘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揭牌仪式,宣布全区首批105个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对外开放,实施对老年人群体和户外工作者的关爱行动。

  当天,中国电信集团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也联合举办相关发布活动,全国首批2889家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正式对外开放。

 

 
图为“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辅导老年用户使用智能手机。黄祯光 摄

 

  “爱心翼站”专区的开办,是中国电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高度重视民生公益服务工作,在行业内率先完成营业厅现场及上门服务优化、尊长热线和远程客服开通、网站和APP无障碍改造等工作,完成1810家自有营业厅四项无障碍服务内容加载,组织130余场科技助老微讲堂、服务老年人超2000人次,为促进老年人适应信息时代新生活而积极行动。与此同时,近3年来在全区各市、县,与当地工会共建了122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在广大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此次开放的“爱心翼站”,涵盖十二项基础服务和四类特色服务。十二项基础服务为:进厅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手机消毒、WiFi网络、餐食加热、洗手间、轮椅、雨伞、无障碍通道等。四类特色服务包括:智能科普微课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爱心大使专人接待和预约上门服务。“爱心翼站”这一公益品牌的开放启用,更使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成为广西行业内首家获得自治区总工会认可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企业。

 

 
“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辅导老年用户使用智能手机。黄祯光 摄

 

  活动当天,来自全区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的10名优秀工作者被授予了“爱心大使先进个人”荣誉。同时,举办单位还组织了科技助老“乐龄课堂”,由“爱心大使”为应邀而来的30为老龄人用户手把手教授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和方法,邀请公安网警为老龄人用户讲授反诈防诈知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在仪式致辞中表示,“爱心翼站”的建设开放彰显了工会组织和通信行业的贴心服务和责任担当,希望广西电信精心组织、周到服务,把“爱心翼站”打造成“暖人心、有温度、展形象”的服务窗口,成为他们的“歇脚点”“加油站”“避风港”。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表示,“爱心翼站”的建立,是为老年朋友和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伤可用药”的顺心、舒心、放心的地方,希望把“爱心翼站”建设成为八桂大地劳动者的“温馨之站”“欢乐之站”“幸福之站”,打造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品牌、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表示,电信人始终牢记红色电信的初心,将“爱心翼站”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年人、户外工作者等人群,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把“满意服务,十分信赖”带给每一个人,为服务百姓民生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多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