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田林县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1-05-11 02:2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率调研组一行11人到田林县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纪腾、副主任兰丽色陪同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赵文朝)近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率调研组一行11人到田林县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纪腾、副主任兰丽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田林县旧州镇卫生院中医馆、那度村五指毛桃基地以及灵芝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该县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黄运志充分肯定了田林县在中药材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田林县中药材产业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继续加大中药材产业培育成为特色优势产业。

  黄运志指出,田林县应牢牢把握当前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中药材特色产业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对标产业需求,因地制宜做好中药材产业的总体布局,科学规划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中药材产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要坚持走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加大对外宣传和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和扶持现有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中药材整体质量稳步提升、产业格局持续优化,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继续加强中医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中医药特色服务;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互相补充、协调发展,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