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强化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1-05-11 02:3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爆”应急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李蓓蕾 夏燕)“有坏人进来了,快回教室!”5月8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爆”应急演练。

  近年来,校园暴力突发事件频出,北流幼儿园事件牵动着每位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心,富川瑶族自治县教科局迅速反应,组织指导全县学校开展“反恐防爆”专题演练活动,目前已有实验幼儿园和石家乡中心校在治安大队和当地乡镇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开展。

  据该县教科局介绍,还未开展“反恐防爆”演练活动的学校都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预计5月底前,全县各学校都会进行演练,以此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还有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增强全县师生逃生能力。

  除此之外,由于暑期临近,天气日渐炎热,县境内江河交错,山塘水库较多,溺水事件时有发生。该县红十字会先后到各校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各乡镇利用“大喇叭”进行防溺水宣传“喊到家”,各校还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印发纸质版《预防溺水工作致家长一封信》等多形式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