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
发表时间:2021-05-11 02:5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共青团宁明县委员会联合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城中镇宜景社区,开展“助力抗疫· 青春护航”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活动。

 
图为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正在对城中镇宜景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免费学业辅导。      黄丽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周贻刚 黄丽华)近日,共青团宁明县委员会联合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城中镇宜景社区,开展“助力抗疫· 青春护航”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活动。

  “七彩四点半课堂”主要是招募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返乡志愿者、新兴领域青年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社区儿童(小学生群体),提供免费学业辅导、兴趣培养、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等服务平台,以帮助照看放学后无人监管状态下的孩子们,减轻特殊家庭中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

  活动当天,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对宜景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课免费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为留守儿童授业解惑、进行心理健康咨询,较好地帮助留守儿童掌握学习知识和情绪疏导,打牢学习基础,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

  后续活动中,共青团宁明县委员会还将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于每周星期三至星期六,到城中镇宜景社区开展“助力抗疫·青春护航”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课业辅导、心理疏导、防溺水知识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军事化教育及训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道路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禁毒防艾知识教育等一系列课程,关爱安置社区留守儿童,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