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亮剑桂中 提交满意答卷
发表时间:2021-05-11 03:0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美好平安来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罗强)近年来,广西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美好平安来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来宾公安用“铁军”精神,抗击疫情、打击犯罪、屯警街面,一路披荆斩棘、为的是守护好来宾的270万人民。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来宾公安紧紧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按照“663”思路,努力实现绩效考评成绩进入全区中上游、群众安全感保持全区前列,群众满意、党委政府和上级满意、警务人员满意目标等“三个目标”。

  紧盯“两个教育”,打造过硬队伍

  来宾市公安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这“两个教育”,因地制宜、灵活安排,通过挂图保学、支部补学、领导领学、网络传学、督导促学“五学”模式,巧用红色、金色、银色、“清”色、“韵”色、彩色、绿色等“七色教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

  同时,通过“送学上门”“送学到岗”“夜校补学”等形式,将学习教育普及到生病住院、产假在家、执勤在岗、出差在外等缺课民警身上,破解了学习全覆盖的难题,实现民警参与率、普及率、覆盖率达到100%。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一次帮扶活动、一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一次知识竞赛、一次公安主题征文(书画、摄影)比赛等“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活动,拓展了学习教育的形式,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

  坚持党建引领,凸显榜样力量

  两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涌现一大批先进典型:来宾市公安局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获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绩突出集体1个,获自治区公安厅集体二等功1个、集体三等功1个、集体嘉奖3个;第四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集体”1个。赵富恒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等奖”,并荣记个人一等功1次;覃军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绩突出个人1人、公安部通报嘉奖1人,廖克将获评广西先进工作者、广西“最美民警”;秦潘情、梁艳梅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庞文贵被公安部、共青团中央表彰为“突出青年民警”;获自治区公安厅个人二等功1名、三等功4名、嘉奖21名、通报表扬15人。

  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遵循着对人民的承诺,凭着一腔的热血,坚持以“打”开路,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剑2020•六打”等专项行动。全市共破刑事案件2586起。其中,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4起,公安厅目标案件18起;现发命案23起100%侦破,还侦破命案积案20起。

  2021年,成立了智慧警务合成作战中心、“亮剑”突出队,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案件,部署开展打击违法犯罪“春季攻势”行动,持续组织开展打电诈、打跨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一季度共开展大小整治行动73次,全市有效警情和群众最为关心的扒窃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等同比分别下降1.5%、28.57%、42.16%、57.14%;破获刑事案件、抓获刑事作案人员、刑拘、逮捕、移送起诉、查处治安行政案件、查处治安违法人员数等同比上升101.63%、112.39%、155.38%、525.00%、89.94%、12.85%、32.74%,取得了“四降七升”的好成绩。

  紧盯“四个满意”,用心服务群众

  2021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千警进万家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集中返赃、护校安全、优化公安“放管服”、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200余场次、调解纠纷899起、救助群众500多人次,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0多次,通过广泛开展防范和打击刑事、治安、交通等违法犯罪宣传,主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工作永远在路上。来宾公安继续砥砺前行、亮剑桂中,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最佳姿态,用心守护这一方水土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全市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