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廖剑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1-05-11 03:1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广西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组织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陈彦彤)5月8日,广西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组织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克志同志在云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来宾市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还传达学习了鹿心社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农生文在市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办关于将公安部第二轮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纳入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

  会议通报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来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集中学习《来宾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在教育整顿进入到查纠整改的关键时期、攻坚阶段,要求我们站位更高,责任更强,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关键举措一条不缺、各项要求一项不松,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牢,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有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查处是查纠整改的“利器”。我们要特别注重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对主办、承办、协办的问题线索要认真开展核查,杜绝走过场,敷衍了事,核查过程中发现民警有渎职、腐败、“保护伞”问题的,不得隐保、瞒报,要及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各个工作专班要及时对线索进行研究,组织开展调查,责任落实到人。三要紧盯重点目标,扎实认真“治”。针对上级确定的六大顽瘴痼疾,我们成立了6个工作专班。工作中,要结合公安机关多年来存在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及“降格处理”这个顽疾,打开突破口,带动整治全面铺开。针对一地一部门解决不了的复杂问题,要及时上报,局领导班子要主动过问,拿出解决方案,推动全面整治。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重视,统筹安排线索核查办理工作,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各专班要做好沟通协调,除特殊原因外,各个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做好情报共享、信息互通,整顿办在这方面要切实发挥作用,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兴宾分局局长玉光主持。会议审议通过《来宾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方案》(送审稿),还汇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