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员带头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1 09: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农场正掀起助力乡村风貌提升捐款热潮。在武帽农场捐款活动现场,在农场的号召下,农场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纷纷加入捐款行列,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参加家乡建设,支持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潘志安)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农场正掀起助力乡村风貌提升捐款热潮。在武帽农场捐款活动现场,在农场的号召下,农场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纷纷加入捐款行列,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参加家乡建设,支持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武帽农场捐款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武帽农场捐款活动现场。潘志安 摄

  当天共收到募捐款3.42万元。募捐的款项将用于农场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我们号召全体农场干部职工发挥“我是农场一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主动为民办实事,发动村屯群众参与清理沟渠池塘和房前屋后垃圾、清理乱堆乱放等环境整治行动,为农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增添助力。”广西-东盟经开区武帽实业公司党委书记黄云表示。

  自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启动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高度重视,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管委会领导包片、责任单位领导包村,村干部包责任区的联动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现场推进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走访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和困难,提高群众对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的知晓率与认同度,形成人人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依法精准推进。

  2021年度广西-东盟经开区共开展基本整治型村屯共计72个,目前已完成市级下达的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任务,完工率100%。计划对位于贵隆高速沿线的里建农场平良一队、四联队、武帽农场雷马五队3个村屯约178栋农房按“设施完善+坡屋顶整治”要求进行乡村风貌提升。目前,3个村庄的房屋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已完成。

  截至目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共清理村庄垃圾约1400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1200余处,清理池塘沟渠24处,拆除乱搭乱盖、废弃建筑物、猪牛栏等100余处,拆除危旧泥土房200余栋,整治“三微”400余处。“三清三拆”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有效增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