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锻造过硬的党办干部队伍
发表时间:2021-05-11 15:1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四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办、区督效办、区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为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党性观念。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 5月10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四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办、区督效办、区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为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党性观念。

  本次专题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打造新时代过硬党办队伍”为主题。党课中提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史,它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汇聚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浩荡能量。尤其是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取得的伟大胜利,体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兴宾党员干部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对自身进行一次思想洗礼和信仰淬炼,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办工作,锻造过硬的党办干部队伍。

  党课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忠诚于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做好参谋、协调、督查及日常服务工作,推动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二要切实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在研究谋划上谋大事、谋长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工作谋划;在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抓好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抓好乡村振兴,防止大规模返贫,不断提升乡村风貌;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感。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上水平、提档次,强化全面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做到顺畅有序。在完善服务保障上用真心、做到位,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要提高队伍管理水平。加强理论学习,认真钻研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区委中心工作相关知识,争做“内行人”;要有担当奉献精神,在急难险重中敢闯敢试、在破解困难问题上先行先试;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铁的纪律规范约束自身行为;严肃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确保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