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100余名基层通讯员集体“充电”
发表时间:2021-05-11 15:2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晚,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班。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通讯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廖光福)为提高全镇新闻宣传爱好者和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加强基层通讯员队伍建设,5月10日晚,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班。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通讯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当地新闻写作资深“土专家”、罗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韦如代进行授课。据悉,韦如代1985年开始从事新闻采写工作,目前为新华社、中新社、人民图片(人民日报图片库)、光明图片(光明日报图片库)等签约摄影师,近8年连续获评《广西日报》十佳通讯员、多年来连续获评《河池日报》十佳或最佳通讯员。

  “从事基层新闻写作,是宣传单位部门工作业绩、亮点的同时,也是在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素质的一种方式……”“采写新闻最基本要做到真实性、指导性、时效性……”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自已多年从事基层新闻采写、宣传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实际新闻案例,围绕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和作用、基础新闻理论知识、新闻报道的基本要求、线索获取、价值判断、写作角度、主题提炼及如何撰写优质稿件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而生动的诠释,向大家传授了新闻报道的写作技巧。同时,重点围绕“1166”讲述了如何当好一名通讯员,即:通讯员要明确一个目标,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提高本单位、本地区的公众形象;守住一个底线,必须深入采访、坚持新闻的真实性原则;坚持做到六多,平时多跑、多看、多听、多想、多写、多积累;时刻保持六心:热心、虚心、耐心、细心、信心、恒心。

  培训结束后,现场聆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通讯员工作实际,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宣传报道意识,今后要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平时多观察、多积累,多去写,努力撰写出优质的新闻稿件,讲述好美丽迷人武阳江故事、传递好小长安养生小镇声音,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