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路桥集团建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干实事、有实效
发表时间:2021-05-12 11:3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五月的百色,烈日炎炎。在广西路桥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驻地会议室里,借着母亲节的契机,项目邀请劳务工人们及其家属齐聚一堂,谈家常、话建设、谋未来,帮助解决一些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以行动关心关爱农民工友,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实际,融入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田春元)五月的百色,烈日炎炎。在广西路桥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驻地会议室里,借着母亲节的契机,项目邀请劳务工人们及其家属齐聚一堂,谈家常、话建设、谋未来,帮助解决一些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以行动关心关爱农民工友,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实际,融入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公司百色片区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积极出实招、干实事,促使党史学习教育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红色教育强信念。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职工赴百色起义纪念碑、粤东会馆、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扫码学党史、专题党课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购买并发放学习书本,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自觉学习党史。今年以来,共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4次,党史知识竞赛1次,组织专题学习6次,发放书籍60余册,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项目职工全覆盖。

  党员爱心屋暖人心。去年,该公司在百色发起了当地首个“党员爱心屋”公益项目,并成立志愿服务队,旨在用爱心之举为百色劳动者带去关怀。今年以来,该公司继续完善党员爱心屋建设,并依托这个载体,在春节期间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线上购票、咨询服务;组织疫情防控宣贯活动,引导群众正确、理性防控疫情;进行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走访慰问活动,致敬最美城市建设者。目前,党员爱心屋里设有休息桌椅、免费茶水、医疗救护品、免费WIFI、免费书刊、免费充电等便民服务。

  扶贫助学办实事。关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在百色市祈福高中创立“路桥锦绣奖学金”项目,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帮助其更好的完成学业,该项目自2019年发起至今,已成功资助近40名学子。同时,该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积极致力于百色乡村面貌改善,以捐赠形式帮助百色市其龙村修建了5个垃圾处理池,硬化坡那村村屯道路等。

  提供岗位助就业。该公司深耕百色7年,建设了百色市百东中小学、“锦绣”系列楼盘等工程项目,见证了百色“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发展成就,也为百色“十四五”开局及今后的建设积极贡献着力量。在右江河畔、百林桥头,由该公司精心打造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为百色人民提供了超过1600个就业岗位。同时引进的品牌有超过70%为首次进驻百色,逐渐成为百色商业的一张名片,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有效助力了当地经济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