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为瑶乡学习和发展插上互联网翅膀
发表时间:2021-05-12 16:5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定点帮扶村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曹里村,为村里的学习和发展插上互联网翅膀,扎扎实实为村民做好事、做实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陶海游)近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定点帮扶村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曹里村,为村里的学习和发展插上互联网翅膀,扎扎实实为村民做好事、做实事。

  打造电教室,夯实硬件基础。针对富川瑶族自治县曹里村网络和信息技术基础实施落后的实际情况,广西中烟信息技术团队多次到曹里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结合当地产业特色,为曹里村规划了一条“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并援建了电教室、直播间等现代化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资源惠及乡村一线,为村民日常学习、销售产品等夯实硬件基础。

  开发视频课件,丰富学习渠道。为让村党支部党员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西中烟公司为曹里村送去了《一百堂党史课》和《榜样5》等专题节目视频资料,帮助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PPT,推动了村党支部利用互联网技术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全新的学习模式,丰富了党组织生活,获得了支部党员一致好评。

  开展电子设备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根据当地村民对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操作不够熟悉的现状,广西中烟公司把精心设计好的培训服务带到曹里村电教室,通过电脑基础知识、手机应用、防诈骗等理论知识培训,再结合手把手协助村民进行实操运用,让村民方便、快捷学会了计算机、手机和网络基础知识,也为下一步开展视频直播、打开农产品线上销路夯实了技术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