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
发表时间:2021-05-12 22:2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横县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横县宣讲团专题报告会。横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苏寒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不易,近期,横县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听故事、传精神,走进历史长河。“我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那年刚19岁,跟随志愿军到了朝鲜临津江上浦坊无名高地,那时候很艰苦,白天挖战壕,晚上又打伏击。美国的轰炸机每天在我们头顶盘旋、轰炸,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是战士们没有一个退缩的,听从指挥,向前冲……”近日,横县融媒体中心邀请来自横县那阳镇的抗美援朝老兵陆道田,通过《我在党旗下“说”》红色故事节目讲述他亲身经历的峥嵘岁月,引领党员干部重返历史现场、体会革命艰辛。

  学党史、增认同,传承红色基因。横县为党员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能量包”,截至目前共为全县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1.1万套,在职党员学习覆盖率100%。此外,制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机关党员以统一安排学习内容、分散自学的形式记录学习笔记。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增认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竭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力量,结合实际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践经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横州镇柳明小学与横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故事宣讲活动。陈秋月 摄

  唱红歌、颂党恩,凝聚党群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横县横州镇柳明小学与横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听党史、讲故事、赠书籍、唱红歌等一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共产党员英勇无畏、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热爱人民的高尚品质,增进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横县还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