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平台扎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3 07:4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兴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进该县石南镇六联村的田间地头,为村民讲授现阶段农作物护理的科学知识。这是兴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暖心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吴荣 何凌宇)田间路旁树木青翠,啾啾鸟鸣萦绕耳旁。时下正是庄稼作物管护的关键时期,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不少村民正在田地里忙着给农作物施肥、除草。

  近日,兴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进该县石南镇六联村的田间地头,为村民讲授现阶段农作物护理的科学知识。这是兴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暖心举措。

  “我作为讲师团的志愿者,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入田间地头,使广大群众接受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使他们走出自己的一条致富道路,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兴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庞荣高说。

  “党史宣传活动来到田间地头,使我对党史有了深刻的理解。”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村民秦爱琼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兴业县通过组建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兴业志愿服务宣讲团,从4月8日开始赴各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宣讲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党史“有人讲”。利用全县“1+75+215”个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全覆盖优势,积极推动文明实践所(站)基层宣讲团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五进”活动,通过把群众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夯实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根基,扎实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山心镇发动志愿力量,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29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1200多名参与宣传,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制作专题宣传板,全面营造党史宣传的环境氛围。“通过组建23支宣讲小分队82名宣讲员,把党课带到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68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0余件,让党史学习教育无处不在,深入人心。”兴业县山心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黄建辉说。

  同时,兴业县围绕群众所需,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力量的优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开展“送知识、送服务、送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目前,兴业县各新时文明实践所、站已经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49个,全县组织志愿者5000多人次开展道路清洁卫生、清理水沟、禁毒宣传、毛发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