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做好“三篇文章”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发表时间:2021-05-13 07:5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北流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通过做好“学”、“悟”、“干”三篇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黎杏园)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北流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通过做好“学”、“悟”、“干”三篇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

  做好“学”的文章,学出理想信念。聚焦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专门制定计划安排形式多样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思想、学透党史、学出实效。举行“党史大家谈”专题研讨班,鼓励组工干部通过深学一段鲜活党史、分享一种红色精神、讲述一段感悟思考,激励大家深入修炼共产党人的“初心课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思想境界。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工作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前,抽取一定比例的党史题目,进行党史知识闭卷考试,加深组工干部对党的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理解与认识,并公布考试前5名和后5名,进行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形成比学赶超、主动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做好“悟”的文章,悟出传承精髓。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组工干部通过现场教学、沉浸式教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党史故事中感受思想伟力、感悟红色精神。主要通过参观广西特委机关旧址——黎家庄、李明瑞俞作豫纪念馆,观看系列实物与图片、聆听深入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使广大组工干部在学习中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深刻领会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北流高质量发展的时间中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贡献率。

  做好“干”的文章,干出担当作为。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解难题、强服务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聚焦服务创城巩卫,组织组工干部到街道社区,认真落实创城巩卫环境卫生责任“十包干”,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城市“颜值”。聚焦市镇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任务和组织工作开展的薄弱环节,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股室组工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镇村主动问计,与领导干部、党员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思路,研究工作对策,并帮助村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在一线与领导干部群众探讨人数达1120人次,征集干部群众“金点子”30余条,解决困难53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