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八学八促”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3 07: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流市两新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途径,以听学、看学、评学、讲学、研学、送学、帮学、互学为载体,有效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林力)广西北流市两新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途径,以听学、看学、评学、讲学、研学、送学、帮学、互学为载体,有效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听学促领会。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听党课、听新闻、听报告、听讲话等。通过多渠道听,党员能与时俱进的了解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矛盾,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看学促氛围。组织党员看看党章、看读本,看《血战湘江》等电影,看北流籍抗日英雄李明瑞、俞作豫等烈士的先进事迹,看本地经济社会建设的成果,看重点项目现场,激发党员投身建设的内在动力,促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评学促质量。联系本地、本企业实际,联系党员的岗位要求,评议学习情况,评选优秀读书笔记、优秀心得体会及党员和先进典型,同时辅以督查考学,典型导学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能动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比学习时间,比学习质量,比学习态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研学促发展。组织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奋发进取,边学边思边改,深入群众、企业、生产一线搞调研,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职工群众,推动经济发展中得以充分发挥。

  送学促覆盖。深入开展“结对互动、双向帮学”活动,采取“上门送、邮寄送”的方式,确保参学率、覆盖率。对老弱病残党员,把学习材料、调查问卷送进家门,并组织专人上门辅导;对外出流动的党员,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对口帮扶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寄去一套学习资料,寄回一份学习心得”的办法,加强双向联系,保证学习教育效果。

  讲学促提升。邀请学得好的党员谈体会、开论坛,邀请专家、宣讲团宣讲上级党委系列文件精神,宣讲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典型,宣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宣传车、板报、简报、标语等宣传媒体和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为学习教育推波助澜,使得整个宣传有力度,有气势,学习不断升温。

  帮学促融洽。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下岗职工党员和贫困党员,采取互助、互进、帮教、帮扶的形式,由党员骨干与其结成帮学对子,实行帮学与解难相结合,既抓好学习教育,又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互学促平衡。企业与企业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交换对时局的看法,探讨新的工作方法。通过相互间取长补短,相互间谈心交心,谈出了方法,谈出了团结,谈出了干事创业的干劲,让党员学有方向,赶有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不走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