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强化技能培训 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3 08:0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乡土人才的培训,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谋划开展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培养集聚行动”,通过举办系列培训班、认领项目实施等方式,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陆宏夏 黄冠龙)广西贵港市港北区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乡土人才的培训,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谋划开展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培养集聚行动”,通过举办系列培训班、认领项目实施等方式,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近日,港北区乡村振兴乡土人才系列培训班在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举办,邀请全国知名乡村建设专家鲍国志带班授课。此次培训班正式拉开了港北区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培养的序幕,全面启动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培养集聚行动”。

  此次培训班围绕农村污水生态处理系统技术开展,是广西首个依托专业的乡村振兴设计院举办的培训班。培训班采取小班专学的方式,每次培训班设置一个专题,培训对象包括区直部门及乡镇分管、村干部、屯理事会成员及乡村工匠能人等。同时,坚持教学过程与培训成效相结合,通过“理论+乡村实战+互动”的课程设置,让学员不单在课堂上学理论,还到一线工地具体参与实践,通过授课老师手把手教的形式快速提升实践能力,让学员在“听、看、思、悟”中得到成长,开拓思路。

  据了解,港北区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培训班除了第一期外,将分期陆续开展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乡村风貌提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电商人才等专题培训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