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车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1-05-13 11:2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柳州车站党政工团、关工委组织24名党团员青年,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党团员党史、业务知识竞赛。

张艺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张艺霖)5月12日上午9时,柳州车站西站房大会议室内红歌嘹亮,氛围热烈。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柳州车站党政工团、关工委组织24名党团员青年,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党团员党史、业务知识竞赛。通过搭台竞技、跨工种组队、创新题目等方式,增强职工间的交流融合,提升两次生产力布局调整后职工对车站的归属感。

  竞赛题型有五类,内容涵盖党建理论知识、团务基础知识、客运业务知识、《技规》《行规》通用部分内容、铁路形势及近期事故案例等。同时,创新添加革命歌曲题型,通过接唱歌曲、讲述背后的故事,丰富竞赛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观众题是我最喜欢的题型,我们观众也可以积极参与到答题当中去,在观赛、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到知识点,加深对枯燥文字知识的记忆。”青年职工钱思源在观赛后深有感触地说。

  柳州车站党政工团、关工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青年朋友们要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先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共同为打造柳州铁路枢纽贡献青春力量!”10时,该工会主席唐朝晖对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对青年职工的期望。

  柳州车站团委副书记、青年党员黄姚华表示,车站下一步将持续创新学习模式,激发职工群众学习热情,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