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白衣天使”郊外救人 患者家属登台致谢
发表时间:2021-05-13 16:5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1日晚上8点多,一名患者的三个家属应邀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现场,并登上舞台向刚刚荣获“大爱担当特别奖”的护士邓婷赠送感谢信、锦旗和鲜花,表达他们全家人对邓婷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感激之情。

  “救死扶伤、天使典范”患者登台对邓婷表达感激心声。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张超群)5月11日晚上8点多,一名患者的三个家属应邀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现场,并登上舞台向刚刚荣获“大爱担当特别奖”的护士邓婷赠送感谢信、锦旗和鲜花,表达他们全家人对邓婷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感激之情。

  今年5月2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一名男性游客在桂林市龙门大桥附近的一休闲山庄进行烧烤时突然昏阙,呼吸心跳骤停,失去意识,正在附近烧烤的南溪山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邓婷听闻呼救后立即赶到并为该游客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10-15分钟的心肺复苏,该男子恢复了自主呼吸,面色由紫绀转红润,并恢复意识,随后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接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5月2日当天,邓婷在郊外为突然晕倒的游客实施徒手心肺复苏抢救。南溪山医院供图

  邓婷在郊外用娴熟的技术及时救人的经过被在场的游客、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并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桂林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及时刊登播发了这条消息,人们纷纷为邓婷护士的举动点赞。为弘扬正气,激励更多的职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传承“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南溪山医院党委研究决定,追加授予邓婷“最美天使”称号,同时还专门授予她“大爱担当特别奖”的奖项。

  被邓婷及时出手抢救的那名男性游客姓邓,是桂林某单位的一名刚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由于当时得到邓婷有效及时抢救,后经医院进一步治疗观察后已脱离危险。得知南溪山医院要在护士节的晚会上对邓婷进行表彰,邓先生和家人决定派代表到医院晚会的现场,登门感谢邓婷,感谢南溪山医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