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发表时间:2021-05-13 17:2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象山街道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重实干、勇争先”,着重提升基层社区干部的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以学党史促进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李倩芸 蒋文成)近日,广西桂林市象山街道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重实干、勇争先”,着重提升基层社区干部的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以学党史促进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勤”字当头,读原著、悟原理。带领广大基层单元干部学党史,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社区新“两委”班子履职之际,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新一届班子成员的理论能力、组织能力、业务能力,社区干部领学、两委干部学习心得交流、红色书籍分享会等形式,严格规范做好“规定动作”,引导大家在学习中心怀崇高的情感、端正的态度,深读权威的著作,学党史、悟思想,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活”字贯穿,拓展学习阵地。各个社区创新学习方式和手段,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利用线上线下普及,采取红色基地打卡、读书角分享、知识竞赛、送学上门、展板宣传、歌舞游园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见缝插针的开展学习,社区干部全员参与,向大众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学得会、听得懂、记得住的同时,增强社区整体的学习氛围,人人参与,激发辖区党员的归属感,激励社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截止目前,辖区内44个村(社区)共举行大小活动120余次,参加活动人员20000余人。未来,社区还将发掘更多可用资源,用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式推进。

  “实”字为纲,践初心、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为民服务之风,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学习效果,坚持问题、结果和目标导向,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评价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针对净化辖区居住环境、民生实事、矛盾协调等方面,夯实社区“网格”服务,网格员们深入小区、楼道,倾听群众的诉求心声,了解他们最迫切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力求高效快速协调解决问题,基层社区党组织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上报街道办事处进行交办流转,处理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公布。增加辖区群众的获得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转化为人民对社区管理、服务认同感的提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