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开启乡村振兴新篇
发表时间:2021-05-13 18:04: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凌云县依托“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将彩架村着手打造成集红色革命教育、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农家体验于一体的田园旅游乡村,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袁永勇)群山环绕,溪水静流,农家别墅上一幅幅红八军一纵英勇突围的壁画,仿佛在追忆峥嵘岁月;村里村外,游客欢声笑语;田间地头群众忙碌劳作,正在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走进凌云县彩架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引入眼帘。

  “自红八军第一纵队在彩架突围战打响后,同时也在我们彩架村播下了红色革命火种,彩架村先后22位前辈参军投身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支援抗震救灾……为解放全中国和建设新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村支书张康站在红八军突围战纪念馆“彩架儿女英雄榜”前介绍说。

  90年过去了,根植于一代又一代凌云儿女血脉中的红色基因,闪烁着厚重的光芒,激励着一代代人勤劳奋进,开创美好生活。

  在“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中,彩架村以“红色彩架 缤纷织锦”为主题进行规划,通过开展“三清三拆”、污水治理、道路硬化、墙体绘画、种树栽花、房屋改造等措施不断完善乡村功能;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村发展种桑养蚕3500亩,带动全村255户群众增收,在2020年底该村人均收入达到9865元;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群众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2020年获得百色市“文明村”荣誉;深挖乡村文化内涵,让文化资源转化为生产力,带动乡村旅游发展,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没想到过去破破烂烂的小村庄建设的这么好,红色景区搞起来了,来来往往的人也多了!”看到家门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过六旬的李奶奶喜笑颜开。

  凌云县充分挖掘彩架村的红色资源,建成了红八军突围战纪念馆、红八军战斗遗址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凌云彩架红军小学等红色基地,以图、文、绘画、浮雕等的形式展示了凌云的红色革命历史,打造了集红色文化、爱国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三位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提高红色文化示范教育的感召力,让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实现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该县依托“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将彩架村着手打造成集红色革命教育、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农家体验于一体的田园旅游乡村,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