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4 16:1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林工务段围绕1条主线、2个方案、3张清单、4个方面、5项机制的“12345”工作思路,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谭育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林工务段围绕1条主线、2个方案、3张清单、4个方面、5项机制的“12345”工作思路,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职工奋斗前行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玉林工务段玉林综合维修车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上专题党课活动。肖伟摄

  玉林工务段玉林综合维修车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上专题党课活动。肖伟摄

  为有力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该段3次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党史为主线,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方案,绘制段领导调研、宣讲和上主题党课、办实事3张责任清单,在“学、思、践、悟”4个方面上下功夫,建立“周通报、月总结、督导检查、整改闭环、提炼推广”5项工作机制,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把好“风向标”和“进度关”,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对全段党史学习教育实行挂图作战、“见证”逐项销号管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一项不偏、一个不少,按时按质按量扎实推进见实效。

  该段从强化宣传造氛围入手,利用宣传栏出版党史学习教育板报89期、悬挂宣传横幅标语77条,职场大屏展播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图片、视频,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微课365,在党建信息化平台、OA办公网、微信工作群组推送党史学习要求、内容和动态情况及党史百年天天读、四史知识天天学内容,营造“学党史、守信念、开新局” 的浓厚氛围。

玉林工务段在全段各车间组建16支党员防洪突击队,遇强降雨时上山下河、翻山越岭排查防洪安全隐患,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畅通。谭人云  摄

  玉林工务段在全段各车间组建16支党员防洪突击队,遇强降雨时上山下河、翻山越岭排查防洪安全隐患,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畅通。谭人云 摄

  该段充分利用车间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会,组织段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与一线党员宣讲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上专题党课28次。利用工班长、线路工业务培训之机,以“玉工大讲堂”、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学党史心得分享会等载体,组织4期330多名党员、职工参与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段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学”、党支部集中“交流学”、外请党校老师答疑解惑“辅导学”、主题党课“专题学”、读书班“轮训学”、快问快答“督促学”、知识竞赛和考试“测试学”、零碎时间“补课学”等多项举措,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升华思想认识,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3月份以来,该段共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集中研讨2次、读书班3期,撰写发言材料55篇、心得体会33篇,全段17个党支部(总支)撰写体会68篇、党员体会文章256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工务段开展”逐梦百年、先行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防洪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查、带头除险,确保安全。李明俊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工务段开展”逐梦百年、先行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防洪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查、带头除险,确保安全。李明俊 摄

  该段立足激活载体多实践,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职工有话说”活动45场次,督促党员落实“学习强国”每日至少30分积分的量化要求。在全段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铁路红色故事”征集宣传,策划开展知识竞赛、党课评比、主题征文等活动。4月25日组织16个车间级党支部书记开展“逐梦百年、先行有我”党课PK比赛。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基地”、现场研学、主题党日、党员讲一个红色故事等活动,至今已组织12个党支部378名党员到就近红色基地参观研学,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温度”,该段围绕当前防洪防汛、高温防胀、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坚持把问计、问需、问事、问效于职工作为办实事的切入点,组织段领导走访调研16个车间、41个班组,召开座谈会16场次,收集梳理职工“急难愁盼”问题116条,建立办好事实事项目清单44项,绘制任务书、时间表,通过现场督办、定期回访等方式,为沿线办理解决用水用电难、优化班组职场环境、配备伙食团餐炊具等好事实事23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工务段组织党员打磨突击小分队对线路”发福“、”肥边“钢轨实施人工推行打磨,校正钢轨轨距、水平、方向,消除”晃车“现象,提高线路设备质量。谭育俊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工务段组织党员打磨突击小分队对线路”发福“、”肥边“钢轨实施人工推行打磨,校正钢轨轨距、水平、方向,消除”晃车“现象,提高线路设备质量。谭育俊 摄

  此外,该段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主线,组建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12支青年志愿者和6个线桥设备攻关小组,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现场跟班防护作业写实67人次,参与完成大机捣固线路9.4km、更换钢轨4.2km、道岔打磨6组,巡查防洪重点地点120多处,砍伐危树危竹4600多棵,设置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790处,重点攻关整治线路空吊、大轨缝、接头错牙等重点病害132处。围绕清明节、“三月三”“五一”等重点时期,组织72名党员干部对管内6处繁忙道口跟班包保,协助疏导交通,确保了全段安全生产有序可控。目前已组织防洪应急演练26场次,党员突击回收沿线轨料、河茂线换轨施工、大机捣固作业和高铁对规对标整治等重点任务24次,清理沿线杂草、道岔区、办公区和职场环境卫生等进行义务献工15次346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