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学史力行”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发表时间:2021-05-14 16:2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境外疫情快速蔓延,给边境地区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广西凭祥市作为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供电人员实时监测各疫情防控场所负荷情况。胡仁艳 摄

  供电人员实时监测各疫情防控场所负荷情况。胡仁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胡仁艳)近期,境外疫情快速蔓延,给边境地区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广西凭祥市作为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党委闻令而动,把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该局党政负责人带队深入现场,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凝聚全员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各项保供电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目前,凭祥已开展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截至5月9日,凭祥新冠疫苗接种超11万支。据了解,新冠疫苗对温度非常敏感,必须在2℃-8℃的低温中储存,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有失效的可能性。为确保疫苗的有效性,需全天在药品阴凉陈列柜储存。因此,持续稳定的供电尤为重要。

  气温的逐渐攀升给保供电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为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新冠疫苗接种以及疫情防控的供电保障工作,崇左凭祥供电局党委成立疫情保供电领导小组,积极与地方政府、防疫指挥中心、医院等部门沟通联系,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对应急救治中心、新冠疫苗存放点、各疫苗接种点以及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等重要场所涉及的供电线路、电力设备、设施开展全面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立行立改。

  同时,该局不断拓展服务方式,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充分利用计量自动化系统,安排专人负责,对各疫情防控场所的负荷进行实时监测,摸清设备运行状态,做好检测记录整理、分析,制定差异化运维策略,提升电力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切实保障各重要疫情防控场所24小时不间断供电。

  截至目前,崇左凭祥供电局成立应急场所接电服务工作专班1个,党员突击队2支,党员服务队4支,对全市涉及疫苗储存接种的场所、入境人员隔离酒店、防疫指挥中心、应急救治中心等28个重要场所开展保供电工作,累计出动保供电人员58人次。

  接下来,崇左凭祥供电局党委将持续加大与各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构建政企联动机制,为“方舱”隔离点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确保“方舱”按时投入使用。

  同时,将持续关注新冠疫情情况,牢记“人民电力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做好新冠疫情保电工作列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史力行,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保电护航,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保电一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