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弘扬红色体育精神普及篮球运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22:0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3日,贵港市覃塘街道大郭小学文化广场上,在昂扬的旋律中,710名学生意气风发,进行大课间篮球操比赛和友谊赛,人人普及篮球运动,大力弘扬了红色体育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覃伟 闭菊敏)5月13日,贵港市覃塘街道大郭小学文化广场上,在昂扬的旋律中,710名学生意气风发,进行大课间篮球操比赛和友谊赛,人人普及篮球运动,大力弘扬了红色体育精神。

  “红色体育”是毛泽东于1934年在全国第二次苏维埃代表大会上最先提出,体现了较强的军事体育特征,对锻炼提高广大军民体质和意志、取得战争最后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

  如今,“红色体育”的团队协作、顽强拼博、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覃塘革命老区不断得到传承和发展,以篮球为主角的体育运动正如火如茶兴起,在各中小学校遍地开花。今年5月初以来,先后有101所学校举行了篮球操比赛、篮球友谊赛,5万多名中小学生享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健全了人格,锻炼了意志,感悟了红色体育精神,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当天,大郭小学文体广场上,全体学生精神抖数,各持篮球,按照年级排序,先后进行了篮球操比赛活动。娴熟的持球、运球、护球等动作,场面恢弘,声振天空,振奋人心,洋溢着少年儿童天真活泼的激情。接着进行的学生、师生间的篮球友谊赛,你追我赶,龙腾虎跃,体现了广大师生朝气逢勃、激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每天课间操时间,我们学校都进行篮球操活动。我逐渐掌握了篮球基本动作要领,越来越喜欢篮球,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六(2)班学生韦燕阳由衷说道。

  校长覃献丽介绍,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一个小时的基本要求,经常对学生进行红色体育教育,天天举行大课间篮球操、打篮球活动,增强了学生合作、交流、团队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