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临时党支部力促乡村风貌提升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05-14 22:1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南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着力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的决策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派出区直部门干部回到原籍带领群众建设家乡,各屯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队员身穿马甲,亮身份,责任在肩,白天带领群众拆危房、清杂物,晚上召集群众叙乡情、讲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刘志宁 甘益江 谢晓静)5月12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40多名回乡干部身着红马褂汇聚在下李村长岭屯,一组搬运、挖坑、栽种苗木,另一组在树根底下组装篱笆,一面“桥圩镇下李村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临时党支部”的旗帜随风飘扬,和忙碌的工作队员相得益彰。

  港南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着力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的决策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派出区直部门干部回到原籍带领群众建设家乡,各屯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队员身穿马甲,亮身份,责任在肩,白天带领群众拆危房、清杂物,晚上召集群众叙乡情、讲政策。

  “下李村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一起建设美丽的家园。”桥圩镇下李村支书王燕文说。

  今年以来,港南区1100多个村屯都已经成立了理事会,组建了本地的志愿者队伍,一千多名党员群众,在屯级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带领群众走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第一线,紧紧抓住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要求,着力打造具有港南特色的乡村风貌示范带,开展“三清三拆”、房前屋后“五小”建设、垃圾杂物清理等工作,拆除危旧房28000多间,围建小公园、小游园、小果园等2356处,有效提升了村屯环境风貌。利用晚上时间,深入村屯召开座谈会200多场,使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凝聚干群建设美丽家园的精神力量。

  港南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敏利表示, 结合当前风貌提升的这些重点工作任务,将区直部门的干部以工作队的形式,派回村屯开展工作,为了最大限度用好这些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亮身份、提形象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掀起乡村风貌提升的工作热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