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扶上马”“送一程”提高驻村工作队员履职成效
发表时间:2021-05-14 23:1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平市采取“扶上马”和“送一程”主动服务措施,有效提高了新一轮工作队员履职成效。目前,桂平市新一轮选派466名工作队员,已经100%进驻到村,100%完成工作交接。新队员进驻到村后,显著加快了桂平市三清三拆、风貌改造、环保提升、产业建设等工作进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雷景创 刘泳欢)近日,广西桂平市采取“扶上马”和“送一程”主动服务措施,有效提高了新一轮工作队员履职成效。目前,桂平市新一轮选派466名工作队员,已经100%进驻到村,100%完成工作交接。新队员进驻到村后,显著加快了桂平市三清三拆、风貌改造、环保提升、产业建设等工作进度。

  该市实行“五个一”标准化交接,把新队员“扶上马”;开展一次培训,让每一个新队员清楚驻村工作职责。确认一份清单,清清楚楚把工作事项交待到位;保存一个u盘,确保工作学习资料不遗漏。举行一个仪式,正式规范地完成工作职责交接;遍访一次脱贫户,让新队员熟悉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

  该市通过实行“五个一”标准化交接,实现了老队员“交得好”,新队员“接得住”,帮扶工作不断线。创新工作措施强化主动服务,为新队员“送一程”。建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一听二联三落实”协调解决问题工作机制,强化主动服务,帮助解决驻村履职遇到的实际困难。轮换以来,已帮助工作队员协调解决问题16个。创建“乡村振兴·奋斗有我”宣传载体,及时反映驻村履职情况,帮助考准考实工作队员,营造主动担当作为和比超赶学氛围。绘制驻村工作指导图,清晰指出驻村“干什么、怎么干”的方向和方法,帮助提升新队员履职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