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引进龙虾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4 23:1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通过引进养殖公司,采取流转土地、安排就业等方式,建起高密度龙虾池,大力发展澳洲龙虾养殖产业,实现多方共同获益,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广西贵港市港南区通过引进养殖公司,采取流转土地、安排就业等方式,建起高密度龙虾池,大力发展澳洲龙虾养殖产业,实现多方共同获益,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5月11日,记者在位于木格镇黄村的龙虾养殖基地看到,大棚下几个大型的水池并排紧挨着,走入棚内,水池正冒着水泡,比一般小龙虾大很多的种虾在水池里缓慢地游动。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批种虾刚刚投放了3500斤,种虾的仔生长周期需要40到45天。主要销往北、上、广等大城市的高端市场。 “去年开始试养,亩产量在200斤左右,效益在4000到6000块钱每亩。我们预计今年的产量为400斤每亩。”公司负责人周游介绍。

  澳洲淡水龙虾原产澳大利亚,学名红螯螯虾,属于热点品种,单只个体一般 50-150g,最大个体可达 300-500g,其个体大、出肉率高,肉质鲜美,近年来在国内得到迅速的发展,成为市场龙虾类中的新贵。

  项目所在地黄村村委充分利用本村红旗水库无污染的优质水资源,通过土地流转、盘活土地,积极帮助公司协调解决在养殖过程中的农忙、农闲时用工问题,实现村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目前我们村委流转土地230亩给公司养殖龙虾,每亩每年收入为800元,除了给农户外,村委每亩每年收入150元,预计每年增加收入3.5万元,为黄村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港南区木格镇黄村党支部书记梁业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