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计划斥资1500万将老旧小区改造成示范精品小区
发表时间:2021-05-17 16:0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将投资1.12亿元,启动辖区27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422栋7005户居民,改造面积约56.95万平方米。其中计划投入1500万元,重点建设鸾东小区,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将鸾东小区打造成七星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精品小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卢艳 王亚东)“平整的小区路面、明亮的路灯、干净的绿化、有序的车位、安全的环境,还有党群文化小广场、24小时党建学习有声阅读站”,这将是桂林七星区老旧小区“华丽转身”后的崭新模样。

  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住建局介绍,今年七星区将投资1.12亿元,启动辖区27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422栋7005户居民,改造面积约56.95万平方米。其中计划投入1500万元,重点建设鸾东小区,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将鸾东小区打造成七星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精品小区。

  据了解,鸾东小区位于空明西路10号,属于七星辖区内较大规模的老旧小区。小区共有54栋、962户居民。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小区内排污系统容易堵塞、公共活动区域少、停车难、市政设施等各项硬件措施急需改善提升。

  为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桂林七星区组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漓东街道办事处、大圆盘社区多次深入小区做好摸排调查,召集业委会及业主代表征求意见,动员小区居民将“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对于小区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多次对接设计单位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同时,组织市排水管理处、市照明管理处、通信公司等管线单位召开了“桂林市七星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论证会”,重点对鸾东小区的改造设计进行集体讨论,计划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红色教育引领几个方面实施改造。启动桂林市首例老旧小区管线下地工作,将小区内杂乱无章的电网、管线进行清理,彻底解决“蜘蛛网”电线问题。

  据桂林市七星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鸾东小区计划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12月完工,工期约180天。此次改造将硬化路面30000平方米,雨水管网改造4067米、铺设污水管4300米、新增路灯28盏、新设垃圾分类箱3处、安装视频监控53套、新增绿化面积2950平方米、新设机动车位面积3205平方米、电动车停车棚面积1270平方米,以及新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处,全面提升小区基本功能和公共配套设施。小区改造建设完工后,动员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和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引进物业公司进行长效管理,实现“管通、路平、灯亮、整治、安全、有序”的目标。此次改造还将创新打造“党员特色文化墙、红色记忆长廊、党群文化小广场、24小时党建学习有声阅读站”等红色“基因”,让群众在生活中以学习体验和互动的形式了解党的历史、增强爱党之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