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毛豆喜丰收 农民采摘忙
发表时间:2021-05-17 22:4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毛豆收获的季节,在广西合浦县公馆镇铁山村委水塘村薛鹿家庭农场,一串串沉甸甸、绿莹莹的毛豆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在田间采收毛豆,一派丰收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庞豪)眼下正值毛豆收获的季节,在广西合浦县公馆镇铁山村委水塘村薛鹿家庭农场,一串串沉甸甸、绿莹莹的毛豆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在田间采收毛豆,一派丰收景象。

  小毛豆,大前景。种植毛豆与种植其他农作物相比,具有投入少、好管理、病虫害少、品质佳以及销路畅等优点。据悉,公馆镇铁山村委水塘村薛鹿家庭农场流转土地700多亩,今年春季种植毛豆就达到了500亩,亩产达3000斤左右,每亩收入可达6500多元。进入毛豆收获期以来,农场每天都组织200多名村民采收毛豆。农场通过规模种植毛豆等经济作物,给当地群众增加了务工和土地租金两项收入,成为了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薛鹿家庭农场种植的毛豆个头大、色泽艳、味甜,深受消费者青睐。近期,为了让新鲜的毛豆尽快上市销售,村民们加紧抢收,采摘下来的毛豆正一麻袋一麻袋地堆放在路边,随时等候着货车的到来。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是白天采摘毛豆,晚上将毛豆冻存后,次日运往各地销售,这样的工作模式既能保障毛豆的品质,也可以提高销售效率。

  近年来,合浦县紧紧抓住土地综合整治这个“牛鼻子”,通过各种方式盘活土地资源,让土地流转增值收益、资源配置更多地投向“三农”,建设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带动农户脱贫奔小康。种植毛豆、西瓜、水稻等农作物也就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如今,小小的毛豆变身成为增收致富的“金豆豆”,让村民的钱袋子又鼓了一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