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改良荔枝品种核更小肉更甜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9 09:1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横六景镇官山村制定产业规划,优化“三月红”荔枝的种植技术,改良荔枝品质,促进官山荔枝产业更好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韦艳 甘启琼)“改良后的荔枝核更小了,肉更甜了,味道非常不错。”日前,横六景镇官山荔枝助力乡村振兴展销会在县城步行街举行,一串串个大饱满、红绿相间的改良版“三月红”荔枝令人垂涎,虽然下着雨,但还是挡不住市民们尝鲜购买的热情。

  横六景镇官山荔枝助力乡村振兴展销会。 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横六景镇官山村制定产业规划,优化“三月红”荔枝的种植技术,改良荔枝品质,促进官山荔枝产业更好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官山“三月红”荔枝种植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三月红”对于官山人来说意义非凡。在过去,果农习惯用传统的方式去管理荔枝,即“想管才管”,导致荔枝品质参差不齐,市场销售很不理想。2020年,官山村委通过与公司合作,引入新技术,科学改良田间管理模式,动员荔农采用新方法管树,让荔枝生长得更好,果更甜,产量更高。

  技术员吴杰介绍,“官山“三月红”荔枝从今年2月1日开始施用海洋生物有机肥,每棵树施用的分量是40公斤,保证了它有两百斤果的营养。由于是有机肥,喷的叶面肥也是有机肥,所以延长路鲜果的保鲜期,基本上达到了清甜可口的效果。

  “改良后不仅增加了荔枝果肉的甜度,而且最大限度确保官山荔枝口味的纯正及品相的优良,荔枝品质好,不愁卖,重燃了果农们的种植热情。”六景镇官山村党支部书记陆灿坚高兴地说,现在改良后的“官山“三月红”荔枝果价格约10元/斤,没改良之前都是4元/斤左右,带动了种植户的增收。

  接下来,官山村委将会继续扩大三“三月红”荔枝改良种植面积,鼓励更多的果农参与到改良计划中,让荔枝产业成为官山村富民兴村的重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