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9 15:0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世界地贫日”的主题是“防治地贫,健康孕育”,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门诊举办了2021年“世界地贫日”主题义诊咨询活动。

  南溪山医院大儿科副主任兼新生儿科主任莫炜明为群众提供指导。李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李洁)今年“世界地贫日”的主题是“防治地贫,健康孕育”,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门诊举办了2021年“世界地贫日”主题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南溪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兼产科主任张丽武、大儿科副主任兼新生儿科主任莫炜明等专家向过往市民普及了优生知识,结合市民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方面,向他们普及地贫防治核心信息和知识,增强他们的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大家科学认知地贫,主动接受优生服务。

  南溪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兼产科主任张丽武为群众做咨询 。李洁 摄

  专家们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生育指导,针对地贫基因携带者和有地贫孕育史家族史的高危夫妇,通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为他们提供地贫筛查、地贫基因诊断、产前诊断、妊娠风险评估等服务,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减少重型地贫儿出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