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入选中组部党员教育系列片
发表时间:2021-05-20 12:3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中组部推出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贵港市港南区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富美双全》成为广西唯一入选的党员教育电视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樊盼盼 黄福奇)近期,中组部推出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贵港市港南区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富美双全》成为广西唯一入选的党员教育电视片。

  据了解,中组部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主题,讲述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提炼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之“法”。该片共36集,每集10分钟,每集介绍一个村的典型做法,对于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富美双全》讲述了港南区湛江镇平江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村、企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及一批返乡党员的带动下,凝聚群众力量,怀着改变家乡贫困面貌让村庄美起来的愿景,流转撂荒土地,发挥党员创业孵化园在创业致富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双向孵化作用,齐心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不仅把村庄建美了,更把乡亲们带富了,探索出一条“组织引领,能人带动,创业示范,富美双全”的新路子。

  该片题材由港南区委组织部上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制作,广西电视台、市委组织部及港南区组织部共同参与摄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