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开门红!富川县一季度旅游收入16.12亿元
发表时间:2021-05-20 13:2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9日是第20个中国旅游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一季度旅游数据新鲜出炉,成绩喜人。全县一季度接待游客人数150.76万人次,同比增长140.6%,消费总额高达16.12亿元,同比增长134.3%,实现经济稳步复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李蓓蕾)5月19日是第20个中国旅游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一季度旅游数据新鲜出炉,成绩喜人。全县一季度接待游客人数150.76万人次,同比增长140.6%,消费总额高达16.12亿元,同比增长134.3%,实现经济稳步复苏。

  富川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汇处,具有珠三角上风上水和“三省通衢”的区位优势。突出的历史人文景观、多彩的生态资源、独特的饮食文化,集中分布的景观资源为打造“橙香富川,瑶韵慢城”旅居地的新形象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富川以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实施“旅游+、+旅游”发展战略,打造生态农业观光体验游、历史文化观光游、户外休闲互动游、长寿养生健康游、民俗风情体验游、工业观光度假游六大精品旅游路线,以古建筑文化、瑶族文化和慢生活文化为特色,通过举办“盘王节暨脐橙文化旅游节”“上灯炸龙节”“花海·风车旅游节”等旅游推介活动,提升富川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了解,该县一季度分别开展了“喜迎牛年新春,品瑶韵郁金香”主题画展、“樱花旅游艺术节”和“2021富川神仙湖多彩油纸伞文化节”等活动,在各景点推出民俗表演、光影水秀等项目,独特的瑶族文化和秀美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

  富川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发布了《富川瑶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扶持奖励暂行办法》,最高奖金一次性发放500万元奖励,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这一举措小有成效。接下来将采取更多有力措施,让“旅游+、+旅游”促进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