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与国际友城“云相会” 共享抗疫成果
发表时间:2021-05-20 17:01:3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8时30分,智利时间5月18日晚上8时30分,由南宁市人民政府、智利伊基克市政府和中国驻伊基克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南宁—伊基克线上抗疫经验交流会”在“云”上举行。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胡光磊)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8时30分,智利时间5月18日晚上8时30分,由南宁市人民政府、智利伊基克市政府和中国驻伊基克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南宁—伊基克线上抗疫经验交流会”在“云”上举行。来自智利卫生部、伊基克市政府官员以及智利圣托马斯大学、阿图罗·普拉特国立大学、塔拉帕卡大学等3所高校的超过百名师生代表全程观看。

  当前,新一波疫情来势凶猛,全球各国都面临新的冲击和挑战。南宁市在进一步加强防护工作的同时,也十分关切智利友城伊基克市的情况。当从我国驻伊基克总领馆了解到伊基克市正在大范围接种中国疫苗,并且伊基克市民希望进一步认识中国疫苗后,南宁市立即着手筹备了此次线上交流会。

  交流会上,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潘利花、唐金芳两位主任医师分别就南宁市的抗疫经验和中国疫苗相关知识作介绍,并与伊基克市官员、师生代表进行了有益的互动,分享抗疫成果,使远在大洋彼岸的智利友人对抗击疫情和使用疫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感谢南宁市,此次交流会举办得很及时,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抗击疫情。”伊基克市市长索里亚表示。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中国和智利分处地球两端,两国人民相距遥远,但12个小时的时差并未成为友城之间团结互助的阻碍。据了解,智利伊基克市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南宁市在南美的第一个友好城市。自2008年正式结好以来,两市多次开展高层互访,并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两市的传统友谊一直是南宁国际友城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提升卫生医疗合作水平,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