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举行脱贫攻坚总结暨接续奋战乡村振兴誓师大会
发表时间:2021-05-20 23:5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上下同心,感恩奋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环江高质量发展,担当实干,接续奋斗!”5月20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2000名干部群众代表在该县傩面广场举行脱贫攻坚总结暨接续奋战乡村振兴誓师大会进行庄严地宣誓。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蒙宏谯)“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上下同心,感恩奋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环江高质量发展,担当实干,接续奋斗!”5月20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2000名干部群众代表在该县傩面广场举行脱贫攻坚总结暨接续奋战乡村振兴誓师大会进行庄严地宣誓。

  在现场,该县部门、乡镇、村两委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为12各乡镇和县乡村振兴指挥部6个专责小组授予乡村振兴誓师战旗。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宣誓并在签名板上签名。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我们将勇担当、求务实,确保全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的要求。”环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莫新庄说。

  环江县下南乡下塘村党支部书记谭林杰说:“我们下塘村主要抓产业促发展,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升村民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困扰毛南山乡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2020年5月,环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毛南族同步实现整族脱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前夕对毛南族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勉励毛南山乡百姓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此值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围绕社会主义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划龙舟、“我们走在幸福的道路上”等活动,沿着脱贫攻坚的胜利足迹,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进。

  “今后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继续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走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前列,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该县党委书记黄荣彪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